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第三批支援隊抵港 特區表歡迎

2020-09-04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嬰b歡迎內地支援隊儀式上致辭。■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嬰b歡迎內地支援隊儀式上致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特區政府昨日舉行儀式,歡迎第三批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抵港,而現已有近420名支援隊成員抵港,而特區政府並再次感謝中央的支援,令本港在短時間內大幅提升檢測能力,以推展大規模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

第三批抵港的近200名支援隊成員,分別來自廣西及福建。連同上月初最先抵港的10位先遣部隊成員和支援隊(廣東組)隊長余德文、其隨後抵港的50位成員,以及上周由支援隊總領隊、國家壎肭楛d委員會醫管局副局長李大川率領的160多位支援隊成員,目前已有近420名支援隊成員在港。幫楨e會按本港需要再協調籌組更多支援隊員來港。

政府發言人表示,近日新冠病毒確診數字雖然慢慢回落,但疫情尚未穩定,社區隱形傳播鏈仍存在。特區政府十分感謝支援隊為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提供寶貴意見,普及社區檢測計劃能協助找出隱形患者,進一步遏止疫情。發言人並呼籲市民踴躍參加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盡快合力截斷病毒傳播鏈。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嚏B食物及壎竻膚蔽瓥粉F始、中聯辦副主任何靖,李大川及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代表等昨日出席歡迎儀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