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9成半人贊成盡快推「港康碼」

2020-09-04

香港文匯報訊 「公民社會研究所」於上月31日至本月2日,透過網上問卷進行「市民對『港版健康碼』的看法意向調查」,成功回收問卷8,469份,其中有九成半受訪者(佔95.19%)「贊成」或「非常贊成」香港盡快推出「港版健康碼」。

調查結果顯示,有7,828名受訪者認為「港康碼」對重啟本地經濟活動起「很大」至「非常大」的作用(佔92.43%),另外,有7,998名受訪者認為「港康碼」對增加跨境人流往來粵港澳的作用「很大」至「非常大」(佔94.43%)。

同時,約七成受訪者認為特區政府應優先開通「港版健康碼」予因家庭及生活原因而需頻繁往返粵港澳人士使用(佔71.40%),約一成半受訪者則同意先讓商務及專業人士享用(佔16.29%)。

就疫情對社會的影響,逾九成受訪者認為疫情對本地居民消費 / 經濟活動 (佔91.84%)及粵港澳跨境人流往來(佔96.26%)的影響「很大」至「非常大」,逾七成受訪者則表示個人及家人深受疫情影響(佔72.16%)。

「公民社會研究所」就調查結果建議特區政府趁「第三波」疫情臨近結束之際,盡快推出「港版健康碼」,並優先開放予兩地家庭作團聚之用。同時,特區政府應盡快公布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的細節,以便協助各行各業走出困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