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梁振英批有人把港「演繹成主權國家」

2020-09-04
■梁振英指,基本法設計的明顯是行政主導的體制,和英國是完全兩碼子的事。梁振英fb截圖■梁振英指,基本法設計的明顯是行政主導的體制,和英國是完全兩碼子的事。梁振英fb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 針對反對派不斷歪曲歷史,聲稱香港自港英統治時期已實行「三權分立」,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於fb發帖,批評香港有些人「有意無意」把外國的政治體制概念硬塞入香港的政體,是要將香港「演繹成政治實體和主權國家」。

針對「三權分立」的討論,梁振英在fb發帖指,有些人總是有意無意地將外國的政治體制概念硬塞入香港的政體,將香港演繹成政治實體和主權國家。「問炒作『三權分立』的人:西方國家的地方政府有『三權分立』嗎?特區政府有完整的權力體系嗎?答案是沒有,因為凡是地方政府上面都有更多更大的權力機關,香港特區上面就有中央政府和人大。中央政府任命特首和主要官員,人大可以解釋和修改基本法,在這安排下,香港如何『三權分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