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尚德檢測中心即場增額惠民

2020-09-04
■尚德社區會堂檢測中心設有等候區,讓未預約人士等候安排檢測。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尚德社區會堂檢測中心設有等候區,讓未預約人士等候安排檢測。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獲巿民踴躍參加,不少檢測中心的全數預約時段皆告爆滿,包括位於將軍澳的尚德社區會堂。為此,該中心昨日增加檢測名額,吸引不少市民到場碰運氣,其中有巿民表示之前預約失敗,昨日直接到場,等候一個多小時後終成功獲安排即場採樣,直言:「好開心有得檢驗,之前一直登記唔到好擔心,M家放下心頭大石啦!」

政府昨晚公布普及社區檢測最新統計數字,指上月29日網上預約開始至昨晚8時,累計約88.4萬名市民成功預約檢測,而本月1日開展檢測以來,累計約47萬人在全港141個檢測中心檢測,完成核酸檢測的樣本則累計約12.8萬個。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下午到尚德社區會堂的檢測中心觀察,該中心是其中一個「爆滿」的檢測中心,昨日中午12時已見人龍排隊,等候12時30分的檢測時段。檢測中心亦設即場登記等候區,昨午約有10名市民在等候。

夫妻日日上網覓空位

昨日上午11時就到場等候的李生表示,自己與妻子在網上預約展開後第二天,已要求女兒幫助上網登記,惟7日內所有時段都已爆滿,「我之後叫個女日日都上網睇一次,睇儱|唔會突然有空位,點知都係無,老婆好失望,亦好擔心。個女尋晚(前晚)同我]講話可能會加大檢測名額,叫我]襄涺鵅A我]預鰽打X個鐘,今日無,聽日會再薄A驗到最緊要。」

等一小時成功「補位」

李氏夫婦等了一個多小時,終在昨日中午12時30分的時段成功「補位」。李太在檢測後終展歡顏:「檢測計劃係求個心安,如果政府無,要我]自己畀錢去驗又太貴苤I」

斥責「黃絲」破壞德政

張伯同樣網上預約不果,質疑是否有人「玩洁v登記,因聽到很多「黃絲」用盡辦法抹黑及搞砸檢測計劃。他批評:「政府用咁多錢都係為香港、為市民好,唔明點解檢測都分立場政見。你唔想驗咪算,點解要抹黑或者搞事呢?」

已預約的黃小姐則表示,參與檢測是為盡公民責任,由於是非強制檢測,難以找出全部隱形患者,所以愈多人參加,才愈有機會找出更多隱形患者。她檢測後再表示,十分滿意檢測流程,由登記到採樣完畢只用約15分鐘,且採樣地方寬敞、乾淨,不擔心出現交叉感染。 ■圖/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