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局製有聲繪本 助小學生識國旗國歌

2020-09-04
■《我們的國旗、國歌和區旗》有聲故事繪本截圖。■《我們的國旗、國歌和區旗》有聲故事繪本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為支援學校教導學生認識和尊重國旗和區旗,以及遵守國歌奏唱的禮儀,教育局課程發展處新學年為小學生製作了《我們的國旗、國歌和區旗》有聲故事繪本,通過兩名小學生的對話,幫助同學認識尊重國旗、國歌及區旗的重要性,以及在慶祝重要日子和特別場合中,升掛國旗和區旗及奏唱國歌時應有的禮儀和態度。

教育局昨日表示,此有聲繪本可供家長與子女一同欣賞,幫助孩子認識和尊重國家的象徵,從而加強他們對國民身份的認同。至於學校亦可利用教育局的「認識國旗、國歌及區旗」網頁(中、英文版)提供的課程資源,推行相關學習活動。此有聲故事繪本詳情,可瀏覽www.hkedcity.net/etv/resource/4257100191。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