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林群聲任公大新校長 明年4月履新

2020-09-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公開大學校董會宣布,委任城市大學特別項目總監兼胡梁子慧教授(理學)及化學系講座教授林群聲為下任校長,接替來年卸任的現任校長黃玉山。林群聲任期由明年4月1日起生效,為期四年,是公大第六任校長。

公大校董會於去年11月成立校長遴選委員會,展開招聘新校長的工作。至今年1月,遴選委員會委任顧問公司支援招聘工作,2月遴選委員會進行了一連串的諮詢,徵集持份者對遴選工作的意見及對新校長的期望。大學於3月在本地及全球展開招聘工作,經過多輪遴選及會面,遴選委員會一致推舉林群聲出任公大下任校長。

林群聲昨出席了3個公開論壇,分別與公大教職員、學生及校友會面,校董會在同日的會議上正式通過他的委任。公大校董會及校長遴選委員會主席黃奕鑑表示,作為一所年輕並且發展迅速的大學,公大需要一位傑出的學者和有遠見的領袖帶領大學再創高峰,他深信林群聲能帶領該校繼續發展,並達致追求卓越的目標。他又提到,林群聲於2011年6月至2017年6月期間,曾出任公大校董會成員,對該校有一定認識。

林群聲對有關委任表示榮幸,他指會致力推動公大成為優質的綜合型大學、並在提升學術研究水平時,也繼續積極提供開放及靈活的教育課程,讓社會受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