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央視快評】同心戰「疫」,向偉大的中國人民致敬!

2020-09-08

香港文匯報訊 9月的中國,四野金黃、天高雲闊;行人匆匆、車流如織;書聲琅琅、機器轟鳴......960多萬平方公里的大地上湧動茪ㄩ靰漸芴鷋P活力,蘊含茧L限的靜好與安謐。在全球疫情依舊高發的時刻,這看似普通的一天,來之不易,無比珍貴!

時間作證,歷史銘記!今年年初,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黨中央統籌全局、果斷決策,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眾志成城、全力以赴,全國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了重大戰略成果。

跨越冬春,直面生死。在一種見所未見的兇險病毒面前,在一次前所未有的大疫面前,一個國家與民族,對前途與命運展開了最英勇決然的捍衛!

2月10日,正是艱難時刻,習近平總書記親自前往疫情防控一線激勵大家:「要全面充分地發揮我們有黨的領導的優勢,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制度優勢,打人民戰爭的優勢,我們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鬥爭的全面勝利。」

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面對這場人類歷史罕見的疫情防控惡仗,中國人民挺過來了!山河無恙,英雄不朽!

此時此刻,我們要致敬英雄的白衣「逆行者」們!

不破「疫魔」誓不還,且把白衣作戰袍!疫情膠荋褻﹛A有一句援鄂醫護人員給被感染的同事寫下的話,讓人心顫:「姑娘別哭,我們是『提燈者』,腳下一直會有光明。」這就是我們的白衣英雄--84歲的鍾南山院士、72歲的張伯禮院士臨危受命、高齡征戰武漢,「鐵人」張定宇身患漸凍症,卻從未下「戰場」;「95後」護士李慧平靜而義無反顧:「如有不幸,捐獻我的遺體做研究攻克病毒」......

正是這萬千血肉之軀恪盡職守,護佑了全體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搭建了一個國家的醫療壎肭穜j防線!

此時此刻,我們要致敬英雄的武漢人民!

封一座城,護一國人。76個日夜,這座大江奔湧的城市交織蚚囓H想像的悲壯與光榮,見證了銘刻史冊的堅韌與勇敢!事實證明,這次驚心動魄的「大隔離」,大量減少了感染人數,為疫情防控大局爭取了寶貴的時間與空間。

武漢,正是中國抗擊疫情偉大戰鬥的精神坐標!

此時此刻,我們更要致敬偉大的中國人民!

磨難中,盡顯同心同德;奮起中,凝聚舉國之力!在習近平總書記發出疫情防控阻擊戰、總體戰的總命令下,全國上下步調一致、男女老少齊肩並進,共同托舉起了2020年的春天。

400多萬名城鄉社區工作者,織密65萬個城鄉社區防控網;7,955.9萬名黨員自願捐款83.6億元支援疫情防控工作,396名黨員幹部因公殉職;來自全國各地的4萬名建設者晝夜奮戰,只用了短短十多天建成武漢火神山醫院、雷神山醫院......

星火點點,刺破暗夜;14億人,皆是英雄!

大江東去,不捨晝夜;波瀾壯闊,砥柱中流。

「中華民族歷史上經歷過很多磨難,但從來沒有被壓垮過,而是愈挫愈勇,不斷在磨難中成長、從磨難中奮起。」這一場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帶領英雄的中國人民開展的曠世之戰,因其悲壯凝重,因其浩然卓絕,而必將被民族歷史所銘記。

以國禮,敬國士!9月8日,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將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讓我們從苦難的土壤堥V取經驗和智慧、在英雄的感召下凝結更多的決心和勇氣,繼續斬關奪隘、乘風破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