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投資逾500億 白雲機場將啟三期擴建

2020-09-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根據近日獲批的廣州白雲國際機場三期擴建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國慶前夕,白雲機場將啟動以機場工程、空管工程和供油工程為主的三期擴建工程,總投資達544.2億元人民幣,項目創下三項之「最」,即中國民航史上最大規模改擴建工程、內地跑道最多的機場(5條)和最大面積機場航站樓(154.4萬平方米)。

擴建工程主要有三大項目,包括機場工程、空管工程和供油工程。機場工程是擴建工程最重要內容,涵蓋興建兩個新跑道和T3航站樓。新建跑道包括長3,600米、寬45米的西二跑道和長3,400米、寬45米的東二跑道。兩大跑道建成後,白雲機場的跑道總數達到5條。

擴建主要項目

機場工程:新建42.2萬平方米的T3航站樓、14.4萬平方米的T2航站樓東四和西四指廊、193個機位的機坪等

空管工程:新建1座塔台及2,640平方米的裙樓,改造現有塔台;新建廣州新區域管制中心;建設各類空管業務用房56,660平方米,人防及地下停車場17,438平方米,配套建設航管、通信、導航、監視、氣象等設施設備

供油工程:新建第二航空加油站,25.2公里的機坪加油管線,9,000平方米的航油綜合業務用房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敖敏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