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深圳人均GDP 2025年料可達3.5萬美元

2020-09-08
■ 深圳人均GDP 2025年料可達3.5萬美元。圖為深圳羅湖。 資料圖片■ 深圳人均GDP 2025年料可達3.5萬美元。圖為深圳羅湖。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以下簡稱「綜研院」)9月7日發布《新40年.新40企--深圳未來發展的新力量》報告。報告認為,未來5年,深圳GDP增速預計達到6.5%,到2025年總量達到4.2萬億至4.5萬億人民幣,人均GDP達3.5萬美元,超過高收入經濟體中位數。

報告認為,在新消費和新科技企業帶動下,未來5年,深圳新經濟增速預計保持9%,佔GDP比重達50%,創造近500萬工作崗位;到2025年,深圳最終消費率有望達到50%,最終消費規模達2.2萬億人民幣,實現翻番,僅次於北京、上海。

該報告由著名經濟學家樊綱、郭萬達擔任首席顧問,綜研院新經濟研究所執行所長曹鐘雄及其團隊執筆,報告採用大數據評價方法,對包含200萬家深圳企業,以及超300個維度指標的數據庫進行綜合分析得出。

報告認為,深圳未來40年將是消費紅利和科技紅利進一步凸顯的40年。深圳作為中國內地一線城市中對外貿易依存度最高的城市,未來將從「出口-創收-消費」的增長循環向「消費-培育創新-培育新企業-創造新產品-對外輸出」轉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