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海園迪園有望下周五重開

2020-09-09
■ 海園6月重開時需預約到訪。 資料圖片■ 海園6月重開時需預約到訪。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成祖明)本港爆發第三波新冠疫情,令海洋公園和香港迪士尼樂園關閉至今近兩個月,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日預告,假若疫情穩定,最快可於下周五(18日)撤銷對主題公園和會展活動的社交距離限制,屆時該兩個主題樂園有望重開。海洋公園及香港迪士尼樂園均表示,會適時公布重開日期。

邱騰華昨日在記者會上指出,香港兩個主要的主題樂園上次重開時,已實施很好的防疫措施,包括訪客要先預約才可到訪、入場時須進行體溫檢測、訪客需全程佩戴口罩、活動場所適時進行清潔消毒等,形容排隊安排甚至較其他公眾地方更有秩序,故對主題公園上次的處理手法及經驗有信心。

對於現階段重開樂園會否增加傳染風險,邱騰華表示,全球難有一個地方可以做到完全零風險,重點是如何管理風險,重申會繼續與壎芛礂蔆噫q和密切關注疫情發展再作決定。他表示當局期望以預告方式通知有關安排,讓業界及早準備,為重開作好適當安排,確保減低壎肣滅I。

海洋公園回應表示,一直密切注視新冠疫情,並以訪客、員工及動物健康為大前提,配合政府對公眾娛樂場所的指引,釐定公園的重開時間表,正積極為重開進行連串準備工作,期望可盡快再次接待訪客,日期確定後將適時公布。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發言人亦表示歡迎政府逐步放寬健康與安全措施,指出樂園重開的計劃會嚴格遵循壎芛礂蔚引,同時繼續留意新冠疫情發展,適時公布樂園重開日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