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食肆生意料升 酒吧復業無期

2020-09-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疫情緩和下,部分防疫措施進一步鬆綁,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對周五起食肆每^可坐4人表示歡迎,預料生意額可增加一成。不過,酒吧及派對場地業界認為,政府至今仍未容許他們復業,做法有欠公平。

黃家和昨日接受媒體查詢時表示,政府之前收緊食肆最多2人一^,以致3人或以上家庭客源大減,尤其酒樓多以家庭客為主,加上曾有一段時間禁晚巿堂食,令生意更慘淡,至早前獲延長堂食至晚上,生意額才上升約35%至40%,故歡迎再放寬食肆至最多4人一^,料生意額可望再增加一成。

他表示,接受政府維持晚市堂食時間至晚上10時的安排,指業界亦理解現時疫情未穩定,認同需待零確診,才有機會進一步放寬堂食時間。

遊戲機中心亦獲准重開,持牌遊戲中心商會秘書羅小姐形容是遲來的好消息,並表示會盡量配合當局防疫要求,包括加裝隔板以分隔顧客,「魒冀怑滅I方面,我]行業屬於低風險,除鷒佴j板外,會加強清潔消毒,特別係每個客用完遊戲機後。」

促政府向酒吧提供補助

不過,酒吧及派對房間至今復業無期。香港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指全港約2,000間酒吧領有食肆牌照,可照樣開業,並未爆發感染群組,但沒有食肆牌的酒吧停擺近兩個月,仍未能復業,認為政府持雙重標準,強調業界願採取更嚴格措施包括限制售酒時間,希望政府容許酒吧盡快重開,而該會並促政府盡快公布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向受影響酒吧提供八成租金。

香港派對場地協會會長林漢然亦指其他處所如桌球室和麻將館等可重開,但派對房未獲「解封」,認為並不公平,「姑勿論係咪可以重開,(政府)連知會都冇,第一天開始都冇聯絡我],對業界業務有好多誤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