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食肆准四人一^ 酒樓料生意升五成

2020-09-12
■有家長帶小朋友到冒險樂園「放電」。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有家長帶小朋友到冒險樂園「放電」。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芙釵)政府昨日放寬部分防疫措施,食肆容許每^食客增至四人,遊戲機中心及遊樂場所等處所獲准重開。有食肆預料晚市生意額上升兩成,有酒樓更估計增加五成生意,但暫難回復以往水平,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則盼望能在下月中秋前,食肆每^人數進一步放寬至六人至八人。

倫敦酒樓副總經理蘇萬誠預計放寬每^食客人數至四人後,生意額可增加五成,但仍有食客數目不得超過容量一半等限制,現亦沒有任何酒席,故難恢復以往水平,望生意隨茯戔〝鬅w而好轉。

他續說,已安排「執^專員」佩戴手套收拾碗筷,以防交叉感染,但有時有「心急客」,亦會安排其他侍應幫忙收拾。

紅磡一家燒味店的經理劉小姐表示,放寬限制後有望晚市生意有兩至三成增長,直言疫情下「老闆都係勉強捱住」,冀盡快放寬更多限制;同區一家茶餐廳的員工葉小姐則說,昨午生意額暫未有明顯增長,但預料晚市能增加一至兩成。

到黃埔用膳的蘇小姐則說,過去一個月與家人外出吃飯要「分^食」,把食物傳來傳去感到尷尬,現放寬至每^四人便利一家四口用膳,認為應進一步豁免家庭聚餐人數;同行食客曾小姐表示食肆放寬限制後,能與同學下課後聚餐,但對仍無法吃「開SEM飯」感失望。

業界盼中秋前放寬至八人

黃家和相信食肆家庭客會增加,期望疫情盡快受控,繼續放寬限聚令至六人至八人,以配合下月初的中秋節,讓市民能過節團圓。

食環署昨日則加強巡查食肆並採取嚴厲執法行動,昨日凌晨起至下午三時共巡查725間餐飲業務處所,向七名處所負責人提出檢控,主要是餐桌距離未符規定、顧客數目超過通常座位數目一半,或處所內人士未有在飲食以外時間戴口罩。

另外,有市民昨日帶同帶小孩到黃埔冒險樂園遊玩,七歲的黃小朋友最期待能玩波波池,但可惜仍關閉,故改玩海盜船等遊戲。他又指疫情期間無法上學和外出,感到沉悶,昨相約友人一同往樂園玩耍。他的母親表示孩子一直在家憋荂A且即將開學,故讓他在開學前盡興,她亦帶備個人消毒用品為孩子清潔雙手。

小朋友冒險樂園「放電」

三歲的劉小朋友亦對能到冒險樂園玩感到興奮,同樣最想玩的是仍未開放的波波池,同行的表姨表示,得悉樂園重開後便答應帶他前來「放放電」,她亦帶備消毒用品,玩遊戲後會為其清潔雙手,相信樂園壎舠僧I足夠,不擔心會受感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