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喜見162萬人普檢 聶德權:助結束疫情

2020-09-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普及社區檢測計劃開展11天,至昨晚8時已有162.3萬人到各社區中心採樣進行病毒檢測。統籌普及計劃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早指計劃目的是願檢盡檢,難預計最終參與人數,當局亦無設定目標,但他對目前檢測數字感可喜,認為愈多人參與便有愈高參考度,有助控制及結束疫情,並指日後面對疫情時只要加強檢測盡早找到確診者,毋須再像現時般重手,實施關閉場所等「辣招」。

政府昨晚公布,至昨晚8時累計約132.7萬名市民上網預約檢測,而已到各社區中心採樣的則有162.3萬人,當中已完成約144.8萬個樣本的核酸檢測。

聶德權昨早在電台節目指出,日後續為高危及特定群組檢測,若檢測加強及快捷,當有確診個案出現就可找出確診者,避免疫情爆發,政府再推出防疫措施時便無須太「重手」。

另外,負責化驗的華昇診斷中心,其醫學特別顧問王世華表示計劃首日檢測量僅4.9萬個,解釋最初與物流公司溝通有問題,9月1日首天檢測的第一個樣本要9月2日凌晨才送到實驗室,經跟進改善已解決,第五六天檢測量增至每日20多萬,若有更多市民參加,每日檢測量可達30萬個。

至於出現一宗假陽性個案,他指當日檢測量已達80多萬,大規模普查會採用靈敏度極高試劑,「好多專家都話假陽性鬗j規模測試中必定會有,我對呢個數字好滿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