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普檢再覓兩「隱者」 家庭主婦中招

2020-09-12
■香港昨日再多12宗確診個案,包括9宗輸入個案和3宗本地個案。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香港昨日再多12宗確診個案,包括9宗輸入個案和3宗本地個案。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文)昨日新增的三宗本地個案中,當中兩宗源頭不明個案均由社區普及檢測計劃發現,分別是家住將軍澳康盛花園的71歲家庭主婦,以及任職旺角維景酒店海港酒家樓面的56歲女子。壎籵嬝@中心指出,該名女樓面約有70名同事,大部分有參加普及檢測,其餘未參加的同事將獲派樣本瓶。

酒家70同事大部分曾普檢

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該名旺角維景酒店海港酒家56歲女樓面(個案4926)居於旺角通菜街,平日會到旺角街市,但上班時獨自用膳,而她本周三(9日)到界限街一號體育館接受普檢採樣,結果證實確診,而她約有70名同事,大部分也曾參與普檢,防護中心會為其餘未參加的同事派發樣本瓶。

該酒店本月初有4名同層住客染疫,張竹君指中心曾詢問染疫樓層的住客,均表示沒有到過海港酒家,故認為個案之間並沒有關聯,而海港酒家7月亦有爆發群組,共有15人確診,但張竹君表示新增個案的女樓面雖長期有咳嗽,但上月31日才出現病徵,與上述群組個案相隔已久,要研究她與早前群組有否關連,包括檢查其有否病毒抗體,是否早期已受感染。她又指海港酒家出現群組爆發時,相信有為所有員工進行病毒檢測,但要再追蹤該名女樓面當時有否檢測,並指即使該員工當時檢測呈陰性,至今相隔一個多月,現時呈陽性不足為奇。

另一不明感染源頭的71歲家庭主婦(個案4922),本身並無病徵,她在將軍澳康盛花園獨居,平日會到新都城街市,曾有一名家人探訪她,會列為密切接觸者。患者周一(7日)到翠林體育館參與普及檢測而發現染疫。

餘下一宗本地個案,患者為5歲男童(個案4918),其母親(個案4912)早前參與普及檢測確診,他其後檢測亦對病毒呈陽性反應,昨日證實確診。

另外,壎芵p因應先後有兩名在囚人士染疫,日前向全港約7,000名在囚人士派發樣本瓶,張竹君表示有6,600多人已完成檢測,而其中有確診在囚人士入住的荔枝角收押所、壁屋監獄及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的所有員工亦有進行檢測,目前所有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