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家長教師齊籲普檢保師生健康

2020-09-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將於本月23日起分階段復課,資助小學校長會主席鍾麗金、新界校長會主席邱少雄、家校會主席方奕展和前任主席湯修齊,昨日大力呼籲師生家長為人為己,把握時間參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切斷隱形病毒傳播鏈,保障師生健康。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於fb分享兩校長會及家校會身體力行呼籲參與普檢的短片。其中鍾麗金指,學校已為復課做好一切準備,包括加強清潔消毒及各項防疫措施,她鼓勵學校所有教職員、學生以至家長參與普檢,亦要保持壎秅峈壎瘨Z離,以進一步保障學生的安全。

邱少雄認為,學校除了供傳授知識,也是學生學習以關愛與別人相處的地方,所以於保護自己的同時,更要學會保護其他人。他表示,大家並不知道自己會否於不知情下受感染成為隱形患者,更不希望因此而傳染身邊的師長同學,呼籲師生家長從速登記參加普檢,一同預防病毒於校園傳播,強調應該「為人為己,同心抗疫!」

對於恢復回校面授課堂在即,湯修齊引述有家長反映,對不知道學校教職員、學生以至其他家長會否有隱形傳播者感到擔心,認為一旦學校出現傳播鏈將會是「大災難」。他強調,如果全班甚至全校的同學都能參與檢測,家長便能放心。方奕展提醒,家長除了要讓子女注意個人壎矷A亦應該帶同子女在下周一或之前參加免費普檢,並與學校及家教會保持緊密聯繫,配合學校防疫措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