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人員熟場地 服務更貼身

2020-09-17
■康文署人員被盡量安排在體育場館當值。■康文署人員被盡量安排在體育場館當值。

一個如此大型的普檢計劃,牽涉到許多人力物力,但一些細節的安排仍是見微知著。香港文匯報記者得悉,原來設於公眾體育館的社區檢測中心,盡量安排管轄該場館的康文署職員擔任支援人員團隊。

陳信禧在訪問中解釋,檢測中心的人手編排上確實花了一些心思,盡量安排康文署同事到體育館工作正因他們是「場主」,既對場地的物資、設備有更清晰了解,也對人流管制工作更加清楚,可為市民及工作人員提供更好支援與服務。

他舉例指,所有檢測中心都需設置全身鏡,以方便工作人員穿茷O護衣時「睇位」,但由於資源有限,每個檢測中心只能獲分配兩三面鏡,工作人員只能輪流穿衣。然而,有體育館的工作人員因熟知場地,便將館內多面平時用於舞蹈室的流動全身鏡搬出來使用,結果砌出了一面「鏡牆」並以此間了一間房,可讓工作人員一起穿保護衣,省卻時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