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醫護致送親筆書畫

2020-09-17

有份參與採樣的「醫護誠信同行」主席、外科醫生林哲玄、香港醫務學院行政院長劉少懷率多名醫護到場歡送支援隊,並帶同前線醫護的親筆書畫贈送予支援隊。

盼內地醫護再來合作

林哲玄表示,檢測計劃直接和間接找到42宗確診,發現潛藏社區的多個感染群組,成效超卓;更重要的是普檢計劃給予政府科學化的數據,對防疫政策的調動和日後的部署有很大的幫助。他指出,本港原本的每日檢測量約1萬,若非內地支援隊來港協助,要完成近180萬人檢測,需時百多天,「如果用百幾日驗,驗螺ㄤL用。」他並認為,特區政府日後可借鑑今次成功經驗,如果日後不幸再有疫情爆發,可迅速處理。

劉少懷表示,香港醫務學院有逾百名本地醫護負責天水圍其中一個社區檢測中心的採樣工作,過去14天檢驗了逾萬名市民,年齡由6歲至93歲不等,檢驗計劃具相當代表性。他指出,不少前線向他反映對自己能為計劃出一分力感光榮,又承諾如本港疫情不幸再爆發,會第一時間挺身而出再上前線;亦希望內地醫護再來港合作,發揮兩地互助的精神。■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子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