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醫局明起增至31間診所派樣本收集包

2020-09-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醫院管理局昨日宣布,為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仍會繼續為市民提供免費新冠病毒檢測,明日(18日)起會增加派發樣本收集包及收集深喉唾液樣本的普通科門診診所至31間。該計劃開展一個多月以來,已找出64名確診患者。

醫管局目前在全港22間普通科門診派發樣本收集包及收集深喉唾液樣本,方便一些自覺有較高感染風險及輕微不適的市民接受新冠病毒檢測。明日開始,醫管局會擴展服務,在另外9間普通科門診診所提供有關服務。

市民由明日起可以在逢周一至周五於早上7時30分至8時30分,到該31間診所門外指定地點領取樣本收集包,並在三個工作天內採集深喉唾液樣本,及填妥化驗所需的資料於周一至周六早上10時至11時,交回31間門診診所外的指定地點。如果市民在遞交樣本後三個工作天內沒有接獲通知,即表示測試結果為陰性。

該計劃於7月27日已經開始,醫管局至今共派發約5萬份樣本收集包,經化驗室進行檢測的樣本超過3.2萬個,其中64個樣本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若計劃運作情況暢順,會進一步增加派發樣本收集包的普通科門診診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