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場館準備重開 局長籲遵守防疫

2020-09-17
■徐英偉(左一)到訪黃泥涌體育館,視察康文署準備重開場館的情況。■徐英偉(左一)到訪黃泥涌體育館,視察康文署準備重開場館的情況。

香港文匯報訊 ( 記者 文森 ) 康文署部分康樂場地和博物館由今日起分階段重新開放。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昨日到訪黃泥涌體育館,視察場館準備重開的情況,該館曾用作社區檢測中心,現已還原場地進行深層消毒及清潔,及重新裝置運動設備以供公眾訂場使用。徐英偉表示,體育處所重開可讓市民有更多運動機會,保持身心健康,更能應對疫情,並在新常態下恢復正常生活。

各室內的康樂設施包括體育館主場(只限羽毛球場)、壁球場、乒乓球室、草地滾球場、高爾夫球發球道、網球場、香港單車館單車賽道、室內緩跑徑、舞蹈室、健身室等今日會重開,而水上活動中心亦會於同日重開。各區泳池則將於明天重新開放。

各重開的康樂設施會限制逗留人數,並暫停開放觀眾席、取消團體作賽,以隔球道方式開放。同時,市民在室內體育處所須佩戴口罩、每小組不多過4人,小組間亦要保持1.5米社交距離。

此外,各區游泳池除正維修的港島東游泳池、大角咀游泳池、何文田游泳池、屏山天水圍游泳池及青衣西南游泳池外,明日亦將重開,開放時間由每早6時30分至晚上10時,當中分三節時段開放,兩節時段間會有休池時間,入場人數暫調低至平時的一半。

市民即日起可使用康體通在網上預訂場地,重開場地的康體通訂場櫃^及自助服務站則於重開當日恢復服務,而各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的康體通預訂櫃^早前亦已恢復服務。

徐英偉昨日在康文署署長劉明光陪同下,了解場館重開的準備工作及防疫措施,包括安排進場人士接受體溫監察、控制人流及在場地擺放消毒地毯、提供酒精搓手液和加強清潔。他感謝康文署員工為設施重開作出的努力準備,並呼籲市民遵守防疫措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