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四大院校回應

2020-09-17

港大:塑造更佳醫療願景

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梁卓偉教授表示,李嘉誠先生及基金會對醫學教育有長遠承諾,港大多年來得李先生及基金會慷慨捐贈,於學術、科研和醫療服務方面長足發展。是次捐贈更有助我們更精確地研發多種藥物,在醫學院堅實的基礎上,開發嶄新及突破性研究成果,惠澤社群。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將繼續致力教學和科研創新,為全港市民以至全球人類的健康服務,塑造更佳醫療願景。

中大:新增設施全球最先進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院長陳家亮教授表示,新增設的設施為全球最先進的科研設施,將有助中大醫學院的科研人員進行精準醫學、微生物群、營養科學和生物標誌物的發現;及為傳染病學、心血管代謝疾病、癌症、兒童疾病和中醫藥等的藥物開發提供篩檢的技術支援。李嘉誠先生及基金會的捐款將對本地、全球,以至我們的下一代應對各種威脅生命的疾病,帶來深遠的影響。

科大:重點發展合成生物學

香港科技大學表示,感謝李嘉誠基金會對科大的慷慨捐助和支持。合成生物學是未來經濟發展核心,亦是科大重點發展項目之一。大學一直推動跨學科研究,期望透過整合基因工程、人工智能及相關技術與分析方法,發展從生物分子到細胞以至實際產品的開拓創新。今次捐款將有助支持大學在該方面的研究,以及有關領域的人才培訓。

教大:人工智能大勢所趨

香港教育大學數學與資訊科技學系教授、教學科技中心總監、計劃主要負責人江紹祥表示,人工智能為大勢所趨,故計劃會引入終端AI教材,在教大,甚至是中學推行人工智能普及認知教育。他舉例指,學生可以在課程中以有趣的形式學會AI的思維模式,「AI需要透過學習大量的圖像才能準確辨認事物,哪怕是體育教師,我們亦期望他在教學中套用此思維,利用人工智能技術整合不同選手的跳高姿勢,從而教導學生如何跳得更高。」

■香港文匯報記者 余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