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疫情附加費 紐約堂食「加一」

2020-09-21

美國紐約市議會上周三以46票贊成及2票反對,通過一項法案,允許食肆向所有在室內或室外用膳的食客收取附加費,最高不得超過賬單總額的10%,以彌補食肆在新冠疫情期間的損失。紐約市市長白思豪表示支持該項法案,不過未有說明將於什麼時候簽署生效。

該法案規定,在紐約州解除災難緊急狀態,並全面開放堂食後,食肆可徵收「新冠疫情紓困附加費」,為期最多90天。食肆無須就附加費繳稅,如何使用有關款項也不受限制,但附加費不適用於外賣送遞及自取,亦不能代替小費或服務費,違規食肆將被罰款介乎50至350美元(約387至2,713港元)。

「紐約州餐廳協會」訪問州內1,000間食肆,近64%食肆東主表示,若未能獲得額外財政補助,或會在今年底前結業。提出附加費法案的共和黨籍市議員伯萊利指出,受法例所限,紐約市食肆一直被禁徵收附加費,反而髮型屋、油站以至其他商戶均獲准收取,對食肆並不公平,一些餐廳東主不希望在疫情下加價,新法案有助他們渡過難關。爭取食肆員工權益的非牟利組織「美國餐飲業機遇聯合中心」發言人稱,該法案能幫助餐飲業員工,令他們的工資有望回復至接近疫情之前的水平。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