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字節跳動否認注資教育基金

2020-09-21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已批准美企甲骨文、沃爾瑪和北京字節跳動的交易,允許TikTok繼續在美國營運,還說這筆交易將涵蓋一項50億美元(約387億港元)的教育基金。字節跳動隨即駁斥有關說法,稱「看新聞才知此事」。

字節跳動昨日在社交媒體貼文稱,他們是看到新聞,才知道要在美國設立這筆教育基金。字節跳動在聲明中說,「有媒體報道稱,TikTok將在美國設立一個50億美元的教育基金。特此澄清,我們也是從新聞中第一次聽說50億美金的教育基金。公司一直致力於教育領域的投入,也計劃和合作夥伴及全球股東一起,為全球的學生啟動基於人工智能和視頻技術的網上課堂項目。」

特朗普藉「基金」造勢

特朗普前日在白宮向記者表示,涉及交易的公司同意向美國一個教育基金捐助50億美元,他同日稍後在北卡羅來納州出席造勢大會時稱,準備成立一個規模龐大的基金,為美國青少年提供教育,「你們向基金投入50億美元,令我們可以教導人們認識我們國家真正的歷史,而非虛假的歷史。」他上周四在華盛頓參觀國家檔案和記錄管理局時,批評由《紐約時報》創立的教育課程「1619 Project」內容歪曲歷史,強調要成立類似的「1776委員會」推廣愛國教育。

消息人士透露,特朗普上周五與甲骨文創辦人埃利森和沃爾瑪行政總裁董明倫通電話,表示希望政府從TikTok交易中獲得50億美元,用作推廣愛國教育。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