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伊朗本幣急瀉 黑市價跌至歷史低位

2020-09-21
■ 里亞爾的黑市價跌至歷史低位。 美聯社■ 里亞爾的黑市價跌至歷史低位。 美聯社

美國政府宣布恢復聯合國對伊朗的所有制裁措施,令美伊兩國關係進一步惡化,消息拖累伊朗貨幣里亞爾的黑市價急挫,跌至歷史低位。

據追蹤非官方市場的外匯網站Banbast.com的數據顯示,伊朗里亞爾在非官方市場的匯率,由前日的26.78萬里亞爾兌一美元,急跌至昨日的27.3萬里亞爾。自今年初以來,伊朗里亞爾的匯率已累計下挫約49%。

伊朗總統魯哈尼昨日發表電視直播演說,指美國恢復對伊朗制裁的行動正面對失敗,國際社會將作出負面回應,「我們永不會向美國的壓力屈服,伊朗將對美國的霸凌行為予以重擊。」

美國啟動對伊朗的「制裁回彈」後,即使是華府的歐洲盟友,亦可能因違反制裁令而受到美方懲罰。法國、德國和英國昨日發表聯合聲明,表明美國的決定並無法律效力,而基於這決定作出的任何行動,也沒有法理依據。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