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寄特朗普郵件含蓖麻 疑從加拿大寄出

2020-09-21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前日公布,聯邦執法人員上周早前截獲一封寄往白宮,標註收件人為總統特朗普的信件,並在信封中發現致命毒物蓖麻毒素,據報信件是來自加拿大。FBI表示,信件未對公眾安全造成威脅,美國及加拿大執法人員正調查其來源。

FBI指出,所有寄往白宮的郵件,都需在華盛頓外圍的倉庫進行檢查分類,該封可疑信件經多次檢測後,對蓖麻毒素蛋白呈陽性反應,信件最終沒有抵達白宮。美國密勤局及郵政檢查局已介入調查,美方亦已向加拿大皇家騎警提出協助調查請求,兩國將合作調查。

蓖麻毒素是蓖麻子提取物,僅針尖大小分量便可在36至72小時內致人死亡,而且沒有解藥,因此曾多次被用作生化武器。美國猶他州男子艾倫前年曾向特朗普和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等官員,寄出聲稱含有蓖麻提取物的恐嚇信,信件最終被截獲,艾倫則被判囚並服刑至今。 ■美聯社/路透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