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麥美娟倡政府開新職緩失業

2020-09-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書蘭)第三波疫情對各行各業帶來嚴重衝擊,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昨日在電台節目表示,特區政府要為緩解失業問題開增職位,以消費券刺激飲食業和零售業,及盡快推行健康碼,使與旅遊相關產業恢復勢頭,以免經濟停滯不前。

麥美娟表示,就算第三波疫情退卻,香港難以完全擺脫疫情風險,故應研究新加坡等多國採用的疫情防控技術,以手機應用程式等技術協助追蹤患者接觸史,能在控制病毒傳播發揮巨大作用。

籲快推健康碼 派消費券

有見疫情防控措施令許多跨境工作的市民、跨境家庭和學生都大受影響,她建議特區政府必須加倍努力建立健康碼系統,重新啟動安全的跨境交通。

同時,她又建議,為使與旅遊相關產業恢復勢頭,當局應在符合壎耵k規下,計劃在疫情受控後吸引旅客,確保經濟不會停滯不前。

她強調,特區政府最急切的工作是要以開設職位,緩解失業率急速上升問題,並以消費券等短期措施刺激飲食業和零售業,因這些行業可提供的職位最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