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法律界批聯國炒作12潛逃港人

2020-09-21
有自稱12名涉偷渡港人家屬報警求助。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有自稱12名涉偷渡港人家屬報警求助。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於上周五透過官方Twitter,敦促中國「確保該12港人受到正當法律程序對待的權利,包括盡快讓他們與選擇的法律代表接觸」云云。有法律界人士批評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此舉是在作政治炒作,為反中亂港分子站台。

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副主席、法學教授傅健慈批評,有關言論罔顧內地執法機構依法處理12名港人的權力,無視該12人已自由選擇了律師代表的事實,純粹政治炒作,意圖挑起仇恨,為反中亂港分子站台,粗暴干預內地的正當執法和司法程序,必須予以強烈譴責。

執業律師、中國人民大學法學博士黃國恩表示,國家憲法和法律賦予並保障人民廣泛的權利,包括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權益,不用聯合國擔心,亦不容任何無理干涉。他指出,該12人非法入境內地管轄水域被捕,當依照內地法律處理,建議有方面不如關注美國對反政府示威者的暴力執法問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