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湯家驊:若逃犯修例成功 潛逃者可「送港」

2020-09-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去年的《逃犯條例》修訂被攬炒派拉倒,以至香港難以和沒有移交逃犯協議的地方移交逃犯。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日前在facebook撰文,講到12名港人潛逃離港,在內地水域因非法入境被公安拘捕,形容這是「莫大的諷刺」,「不知這些被捕者今天會否醒覺所謂『送中』是騙人的,是違反事實的,反對修例是無助保障他們在港受審權利的。」

湯家驊前日在facebook撰文,指出12名港人因為反對修例而干犯了香港刑法,部分人繼而違反法庭定下的保釋條件而逃離香港,卻因干犯非法入境內地相關的刑法而被拘留,「當真是莫大的諷刺。」

他指出,若他們不是成功迫使特區政府撤回修例,今天政府可能已按《逃犯條例》機制,與內地協議把他們移交回港,「事實是修例不但不是『送中』,反而是為了可令香港人『送港』,只是反修例者充耳不聞罷了。」

湯家驊續批評,當日那些顛倒是非、指鹿為馬的傳媒、議員及政黨領袖才是罪魁禍首,從沒有向這些年輕人表達過半點歉意,直斥他們侮辱了香港的法治,「今天,這些年輕被捕者可能渴望能回頭是岸,但這些不負責任的傳媒、議員及政黨領袖們何時才會回頭是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