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有酒吧違「兩人一桌」被票控

2020-09-21
■警方巡查尖沙咀樓上酒吧。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警方巡查尖沙咀樓上酒吧。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酒吧復業首個周末(19日),不少市民呼朋喚友光顧「鬆一鬆」,結果導致人滿為患,有酒吧聚集人數超過限聚令規定,亦有酒客在聊天時沒戴口罩。警方當晚突擊巡查中區和尖沙咀一帶酒吧,其間發現尖沙咀一酒吧負責人違反「不得有多於兩人同坐一桌」的規定被票控。警方呼籲市民應顧己及人,嚴格遵守相關法例,以協助控制疫情及減低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

多名軍裝警員聯同牌照事務處人員,上周末(19日)晚巡查中區和尖沙咀一帶的酒吧和餐飲場所,以確保遵從防疫規定,並提醒酒吧負責人及顧客遵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及限聚令。其間有警員在巡查尖沙咀金馬倫道22號至24號一間酒吧時,發現負責人沒有嚴格遵從「不得有多於兩人同坐一桌」的限制,遂向該酒吧46歲男負責人,以涉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發出告票。

因應疫情稍為改善及業界強烈要求,政府上周五(18日)起允許酒吧重開,但限制酒吧或酒館內顧客數目不得超過該處所通常座位數目的一半,並不得有多於兩人同坐一桌,以及規定所有酒吧只可營業至零時。

壎芵p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上周六(19日)的記者會上提醒市民,社區仍有較多隱形患者,高聚集性及酒吧等場所亦有機會傳播病毒,相關政府部門會嚴密監察疫情,適時推出相應防疫措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