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資深傳媒人盧瑞盛猝逝 終年62歲

2020-09-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曾任中央政策組特邀顧問的南華傳媒董事總經理盧瑞盛(見圖),9月19日在家中猝逝,終年62歲。南華傳媒昨日發稿表示對其離世感到非常惋惜,謹此向其家人致以最深切慰問。

盧瑞盛是資深新聞從業員,1978年入讀樹仁新聞系,畢業後加入麗的電視(亞視前身)新聞部,在麗的及亞視任職逾20年,擔任新聞主播、《時事追擊》主持等。2011年行政長官選舉期間,盧瑞盛曾參與製作《集思廣益系列-CY你畀個方法我》系列節目,邀請梁振英做嘉賓談論多個社會民生議題。梁振英當選行政長官後,盧瑞盛獲委任為中央政策組特邀顧問等職務。

盧離開亞視新聞部後,加入《Cyber日報》擔任新聞總監,後轉至南華傳媒旗下的《快週刊》任總編輯。他後來任職RoadShow的營運總裁,2018年出任南華傳媒董事總經理至今。

盧的好友車淑梅昨日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今年6月曾與盧一起擔任義工去植樹,得知Lo Sir離世消息感到突然,「我早幾個月先至見過佢,真係好突然,佢係一個好好先生,真係好可惜。」車淑梅更感悟人生無常,茪j家保重:「Lo Sir(盧瑞盛)係好多義務工作最大儮鶣嵿壑漶A失去鼳,也失去髐@大股力量,太可惜!」盧瑞盛另一好友曾展章則透露:「佢係鰜峊鱞際儂儮q視期間突然走驉A我]都唔知乜洐鴞]。」

曾與盧瑞盛共事的資深傳媒人羅燦亦表示,自己和盧瑞盛分別在無貝M亞視一同跑新聞,到RoadShow共事。他又表示盧經常做運動,想不到62歲就突然離世,感到十分可惜,而他倆年初時曾聯絡,說約出來吃飯,想不到現已經沒有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