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北區醫院4包血漿 遺留運送箱須銷

2020-09-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疫情下血液供應量緊張,惟北區醫院卻有血庫職員誤將4包血漿遺留在運送箱內,沒有按既定程序存放於冷藏櫃,涉事血包須銷牷C北區醫院發言人昨日指有關事件並未有影響病人治療,會成立調查小組跟進。

北區醫院表示,該院血庫本月9日接獲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輸血服務中心)通知,在該院回收的血液製品運送箱中發現4包血漿,由於有關血漿已放置在室溫超過30分鐘,已不宜使用。院方初步調查發現,該4包血漿是由輸血服務中心於本月8日送至該院血庫,血庫職員完成登記程序後因溝通問題,未有將該4包血漿存放於指定冷藏庫,將其遺留在運送箱內,並在翌日將運送箱歸還輸血服務中心。

北區醫院指出非常關注事件,昨日已向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通報事件,並成立調查小組深入檢討血庫接收及處理血液製品的流程,提出改善措施,以及加強職員就事件呈報機制的培訓,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該院血庫定期接收輸血服務中心的血液製品,一直有充足血漿存量,事件未有影響病人治療,而院方就事件向捐血者及市民致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