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CY譏攬炒派對美暴力鎮壓示威者「啞了」

2020-09-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家好)攬炒派往往崇洋媚外,貶低香港以至內地。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於facebook發表多篇帖文,指出西方國家在處理自身事務和對華內政指指點點時的雙重標準,而香港攬炒派就一再對美國處理疫情遠遠不及內地、暴力鎮壓示威者的問題視而不見。他呼籲不想做中國人的就脫離中國國籍,「不要阻住香港發展。」

攬炒派經常吹噓西方國家法治良好,又強調要司法獨立,惟美國最高法院自由派大法官金斯伯格逝世,美國總統特朗普不理金斯伯格希望由下一任總統任命法官的意願,在大選前就要點名任命。梁振英指出,在美國法官是有派別的,委任誰人當最高法院法官也是政治角力的結果,質疑將西方「司法獨立」和法治當作神話的攬炒派為何「啞了」。

此外,美國擬用暴亂罪告當地的示威者,梁振英亦反問:「美國就做得,香港就唔做得......」再次質疑一直要求特區政府撤銷「暴動定性」的攬炒派為何「啞了」。

質疑「醫局陣線」不為「疫」發聲

梁振英並於另外兩篇帖文中指出,中國內地於控制疫情取得的成績是舉世公認,但英美政府卻草菅人命,質疑聲援要弘揚普世價值的攬炒派,尤其是「醫管局員工陣線」為何不在疫情問題上替各地苦難人民發聲,「『醫管局員工陣線』和其他將西方人奉為神明的所謂『民主派』,啞了。『醫管局員工陣線』認為中國內地的成績是天跌下來的嗎?」並以「乞食的國際戰線」及「蒼白的普世價值」標籤譏諷攬炒派。

梁振英批評這些攬炒派︰「不想做中國人,辦法是脫離中國國籍,乖乖的做個外國人。拜託不要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阻住地球轉,不要阻住香港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