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內蒙古冰雪旅遊季開啟

2020-09-24

23日,香港文匯報記者從內蒙古文化和旅遊廳獲悉,內蒙古自治區正式開啟2020年冰雪旅遊季。2020年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四屆冬季運動會將在內蒙古舉行,這是2022年冬奧會前中國舉辦的規模最大、專業性最強、水平最高的冬季大型綜合性運動盛會。在「運動+旅遊」的產業融合背景下,內蒙古正大力發展冰雪文化旅遊,推動內蒙古「冷冰雪」轉變為文化旅遊「熱資源」,帶動更多遊客體驗冰雪文化、共享冰雪歡樂。

香港文匯報記者了解到,內蒙古文化和旅遊廳於9月21日至26日在環珠三角地區的珠海、環長三角地區的上海、環京津冀地區的北京3地開展「歡樂冰雪季亮麗內蒙古」內蒙古冬季文化旅遊宣傳推廣活動。

內蒙古文化和旅遊廳官方介紹,內蒙古冰雪旅遊資源豐富,遼闊無垠的冰雪草原,連綿起伏的群山,溫暖滋潤的溫泉,交錯的河流、湖泊、沙漠、森林,形成了震撼人心的冰雪畫卷;冰雪那達慕、冬捕節、聖火文化節、冰雪嘉年華、銀冬駝文化節等民俗活動讓遊客沉浸於純正的草原冰雪文化的歡樂氛圍中;從東部區到西部區特色紛呈的內蒙古味道,將滿足各地遊客的味蕾。

推介活動充分展示內蒙古豐富的冬季文化旅遊資源、冬季主題產品線路和冬季節慶民俗旅遊主題活動。內蒙古文化和旅遊廳官方表示,內蒙古冰雪旅遊季的到來勢必提高內蒙古在全國冰雪旅遊市場的影響力,將內蒙古建設成為全國知名的冬季旅遊目的地。 ■香港文匯報記者 喬輝、王月 內蒙古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