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司機懶再檢測 有病徵方求醫

2020-10-04
■政府再次向的士及小巴司機免費派發樣本瓶,但昨日首天反應冷淡。 有線新聞截圖■政府再次向的士及小巴司機免費派發樣本瓶,但昨日首天反應冷淡。 有線新聞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為找出社區隱形患者,特區政府昨日起於全港設立11個臨時檢測套裝派發及收集中心,再次向的士及小巴司機免費派發樣本瓶,但昨日首天反應冷淡,不少收派處上午一直「未發市」,有不願接受檢測的小巴司機表示,兩個月前已檢測過,沒有必要重複檢測;也有人認為,檢測後亦有機會染疫,情願等有病徵時到診所求醫。

推廣反應冷 僅小部分「買安心」

政府昨日起在全港設立11個臨時收派處,稍後更再增至14個收派處,的士及小巴司機可前往,出示有效司機證以索取檢測套裝,但昨日的反應冷淡。其中,九龍塘(沙福道)公共運輸交匯處的收派處,職員一早到場準備300多份檢測套裝,但上午一直「未發市」,有職員遂主動向路過的司機宣傳檢測服務。

堅尼地城小巴總站的樣本收派處,「開檔」首1.5小時,只派出兩個檢測套裝;灣仔馬師道一個油站的收派處,截至昨午1時派出4個檢測套裝。有領取樣本瓶的的士司機表示,之前政府幾次檢測計劃他也有參加,「今次已是第4次做,因為家中有長者,再做檢測可令家人更安心,而且係免費檢測,重複再做都無蝕底,買個安心咋!」

不過,拒絕檢測的司機仍屬多數,有小巴司機解釋:「兩個月前先參加過,唔使再做啦,平時做好個人壎芫N得啦。」也有司機表示,檢測只反應當刻有否感染,質疑成效,「今日檢測陰性唔代表之後唔會感染,無乜意思,情願第日有病徵時,直接到診所求醫。」也有司機認為,政府的宣傳不足,「都唔知今日(昨日)有得驗。」

運輸署表示,今期的司機病毒檢測分為兩輪進行,首輪由昨日起至本月16日;第二輪則由本月27日起至下月9日,其間任何時候都可以去取樣本樽,毋須特別預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