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旅局:疫情放緩後速推本地遊

2020-10-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新冠肺炎疫情令旅遊業受到重挫,旅遊發展局主席彭耀佳昨日表示來港旅客銳減亦打擊零售業,鼓勵港人增加消費,並希望待本港疫情回落至低水平後,盡快重推「旅遊.就在香港」計劃,鼓勵本地旅遊。同時,旅發局正與酒店、運輸、零售等界別商討旅遊壎芞郱З左A務準則,以便在政府重新開關後,讓旅客有信心來港。

國慶及中秋長假期間雖然有不少市民外出玩樂,但彭耀佳昨日出席公開場合時指出,即使本地消費增加,由於本港仍未恢復與內地通關,「十一」黃金周旅客人數會極少,零售業仍然因為疫情而受重大打擊。

特區政府正與11個國家和地區商討建立「旅遊氣泡」,彭耀佳透露,旅發局正與相關業界商討旅遊壎芞郱З{序,協助壎芵p研究旅客抵港後交通、住宿、用膳等安排,「呢個係未成熟鵅A但旅發局會跟業界製造健康構思,有一套服務準則,畀旅客蟑輕銩|覺得安全安心,享受在香港、玩香港,知道我]好有水準壎舠僧I。」

他續說,在疫情放緩後,旅發局會盡快推出第二期「旅遊.就在香港」計劃,以鼓勵本地旅遊。

彭耀佳表示,會議展覽和獎勵旅遊對本港旅遊業十分重要,而國際航空協會舉辦的全球貨運會議等數個國際會議及展覽會,將會在明年底至後年在香港舉辦,相信外國仍對本港有信心,預期有關會議和展覽,可以帶動住宿和餐飲等業界收入,振興本港經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