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捐助化學獎醫學獎得主 李嘉誠高興落淚

2020-10-08

香港文匯報訊 李嘉誠基金會昨日在facebook專頁發文,衷心恭賀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李嘉誠生物醫學與健康科學講座教授席道德納教授榮獲諾貝爾化學獎,以及阿爾伯特大學李嘉誠病毒學研究所教授霍頓教授榮獲諾貝爾醫學獎。

李嘉誠基金會指,主席李嘉誠得知消息後高興得淚下。由於他相信二人的科研方向,因此分別於2010年及2011年支持二人工作。李嘉誠感謝他們及團隊的努力,為世界帶來改變和希望。

道德納於2011年開始在李嘉誠基金會捐資的生物醫學院和健康科學中心發展CRISPR/Cas9基因編輯技術,2014年被推薦為李嘉誠教授席教授。2017年,她來港與李嘉誠會面時,曾親自為李嘉誠上課,利用3D打印的樂高積木展示DNA剪輯的過程,李嘉誠當時還笑說要把全世界最酷的樂高送給孫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