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副總統辯論登場 彭斯跪低允設隔板

2020-10-08
■ 工作人員在辯論場地抹拭隔板。 美聯社■ 工作人員在辯論場地抹拭隔板。 美聯社

今屆美國總統大選唯一一場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於香港時間今晨9時在猶他州鹽湖城的猶他大學舉行。在總統特朗普日前感染新冠後,主辦方總統辯論委員會準備在副手論戰採取更嚴格防疫措施,包括在副總統彭斯和民主黨對手哈里斯的講台前加設玻璃隔板,雙方講台亦會保持3.6米距離。曾多次反對加設隔板的彭斯團隊,前日終於同意這項安排。

彭斯競選團隊曾表示,辯論雙方屆時的距離,將較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建議的1.8米安全社交距離多一倍,因此無必要加設隔板,聲稱不希望彭斯在鏡頭前被玻璃板阻隔,並嘲諷若哈里斯站在隔板後會較舒服,彭斯並無異議。哈里斯團隊則表示希望加設隔板,總統辯論委員會因此與彭斯團隊磋商,前晚宣布彭斯團隊終接納有關安排。

總統辯論委員會稱,彭斯和哈里斯在辯論前均會再接受病毒檢測,傳統的握手環節將會取消,兩人亦不會有身體接觸,現場任何觀眾若拒絕戴口罩,將被驅逐離場。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