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文膽中招 福奇:白宮群組本可避免

2020-10-08

再有白宮幕僚感染新冠病毒,最新一位確診的是總統特朗普高級顧問米勒。米勒表示自己近幾日一直自我隔離,檢測亦一直呈陰性,直至周二才變為陽性。有媒體指出,米勒的例子令人憂慮特朗普身邊有更多檢測呈陰性,實際卻攜帶病毒的人。

35歲的米勒自特朗普上任初期起,便成為後者核心政策顧問,並為特朗普撰寫就職演說等演講稿。其政治傾向為極右,堅定地反對外來移民。米勒曾於上月27日陪同特朗普為首場總辯論作準備,亦曾於上周陪同特朗普出席造勢活動,並與最先確診的特朗普幕僚希克斯同機。米勒任職副總統彭斯發言人的妻子凱蒂,曾於5月確診。

白宮傳染病專家福奇前日受訪時,被問到如何建議民眾與認為疫情是騙局的親友討論預防措施,他答道:「看看本周白宮發生的事。那是事實,就在眼前。每天都有更多人感染,這不是騙局。看到那樣的事發生令人遺憾,因為原本可以避免的。」福奇一直倡導遵循公共壎舠僧I抗疫,並長期建議戴口罩預防病毒擴散,與特朗普淡化疫情的做法大相逕庭。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