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分析:無邏輯如「自殘」 斷送連任最後機會

2020-10-08

美國總統特朗普一直以經濟牌作為爭取連任的重要籌碼,然而他前日突然叫停抗疫紓困方案的談判,聲稱延至大選過後才繼續磋商,令不少政經界人士大惑不解,形容此舉恍如「自殘」,毫無邏輯可言。有分析認為此舉將令特朗普低迷的選情雪上加霜,斷送爭取連任的最後機會。

多名經濟學家和投資者均指出,美國經濟受疫情重創,最新失業率接近8%,多達2,700萬人失業,而美國上月新增66.1萬個非農職位,少於預期的80萬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強調,若政府不提供支援,美國經濟前景將惡化,家庭和商戶面對更大困難。美國CNBC最新民調顯示,近66%受訪者認為美國經濟陷入困境,呼籲政府提供更多財政援助。

有觀察家認為,推出紓困措施有助刺激經濟,在距離大選只餘數周時,能提振特朗普的選情,不明白特朗普為何錯過這機會。《華盛頓郵報》分析稱,特朗普或希望藉此向外界傳達「經濟向好,無須採取更多措施」的訊息,但告訴數以百萬計失業和貧困的國民「一切良好」是毫無意義,形容這是「重大政治錯誤」。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