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海岸防衛隊副司令確診 美軍14高層齊隔離

2020-10-08

在「白宮群組」不斷擴大之際,美軍高層亦爆出潛在群組,海岸防衛隊副司令兼海軍上將查爾斯.雷前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曾與他開會的14名高層將領,包括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萊等需要居家隔離,暫時各人的檢測均呈陰性。

海岸防衛隊前日發聲明稱,查爾斯.雷在周末出現輕微症狀,檢測後證實確診,曾與他近距離接觸的海岸防衛隊人員及他本人均要隔離。海岸防衛隊是美國唯一一個隸屬國土安全部的軍種,總部位於華盛頓西北部,並非五角大樓,不過這並未防止查爾斯.雷與其他美軍高層接觸。

五角大樓:戰力不受影響

國防部發言人霍夫曼表示,查爾斯.雷上周五曾於五角大樓機密會議室內,出席參謀長聯席會議,因此同場的米萊、參謀長聯席會議副主席海頓、空軍參謀長布朗、海軍作戰部長吉爾戴及太空軍司令雷蒙德等人,均需要自我隔離。眾人前日上午曾接受檢測,結果呈陰性,五角大樓將進一步追蹤密切接觸者,並進行更多檢測。

霍夫曼強調,儘管多名軍方將領需要居家隔離,但美軍戰備狀態或任務能力沒有變化,軍方領導人能在其他工作地點履行職責。

暫時未知查爾斯.雷的感染途徑,但他上月27日曾在白宮出席總統特朗普伉儷舉辦的陣亡軍人家屬活動,米萊及國防部長埃斯珀當時也有出席。據報國防部對查爾斯.雷確診感到震驚,而且海岸防衛隊自4月起,一直遵守疾控中心、國防部和國土安全部的防疫指引。

保護「核足球」隨扈中招

除了軍方高層可能爆發集團感染外,據報特朗普兩名近身隨扈亦確診,其中一人是負責保護名為「核足球」的護衛、白宮軍事辦公室成員麥卡隆。麥卡隆是海岸防衛隊中尉,與其他4名來自不同軍種的現役軍人一起擔任特朗普隨扈,負責保管可遙距下令發射核武的手提箱。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