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CNN查證駁斥:美新冠亡魂超5季流感總和

2020-10-08

美國總統特朗普前日發帖繼續淡化疫情,指新冠病毒不會比流感嚴重,還稱流感每年可導致美國逾10萬人死亡。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列出數據,指美國爆發新冠疫情8個月以來,累計疫歿人數已超過此前5個流感季節的死亡人數總和。

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新冠疫情在美國已造成逾21萬人死亡,從2月6日錄得首宗死亡個案以來,每日平均死867人,相反美國在2019年至2020年流感季節死了約2.2萬人,每日平均約91人。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從1967年至2007年,以及從2010年至今的數據均顯示,沒有任何一個流感季節的死亡人數接近特朗普所說的10萬人。

有專家指出,新冠病毒遠較流感危險,每名流感患者平均只會傳染1.28人,但若不採取居家令等措施,每名新冠患者可傳染2至3人。新冠病毒最長可潛伏14天,流感潛伏期只有1至4天。新冠患者感染病毒後,通常4至5天內才出現病徵,但在發病前48至72小時便具傳染性,反而流感患者會在兩天內出現病徵。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