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白俄:示威變激進 警可用實彈

2020-10-13
■ 當局出動水炮車驅趕示威者。 法新社■ 當局出動水炮車驅趕示威者。 法新社

白俄羅斯8月舉行總統選舉,總統盧卡申科成功連任,反對派指控選舉舞弊,持續上街示威要求重新選舉。警方前日大舉驅散,拘捕逾700人。內政部昨日宣布,鑑於大規模反政府示威變得激進,警方有需要時將動用實彈應對。

白俄自大選後局勢動盪不休,大批示威者前日在首都明斯克繼續上街,要求盧卡申科交出權力,並重新舉行總統選舉。警方施放水炮、發射閃光彈及揮動警棍驅散示威者,合共拘捕713人。

歐盟關注白俄局勢,早前已制裁盧卡申科的40名盟友,包括實施旅遊禁令和凍結資產,指他們操控總統選舉及鎮壓反政府示威,並敦促盧卡申科與反對派領袖對話,以化解危機。歐盟各成員國外長昨日表示,在白俄當局前日大舉鎮壓及拘捕和平示威者後,歐盟準備將盧卡申科列入制裁名單。 ■路透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