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資金瀕乾塘 特朗普撤3州廣告

2020-10-13
■ 有支持者戴上面具,為特朗普打氣。法新社■ 有支持者戴上面具,為特朗普打氣。法新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急於恢復造勢,然而除了其健康狀況受質疑外,競選資金亦捉襟見肘,團隊已取消在3個北部關鍵州份的電視廣告,試圖集中資源在南部州份的選戰。相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團隊則加強宣傳,過去一周投入的廣告開支較特朗普陣營多一倍。

特朗普團隊決定取消在艾奧瓦、俄亥俄和新罕布什爾州的競選廣告,以省下1,700萬美元(約1.3億港元),當中艾奧瓦州是特朗普準備明日到訪的州份。團隊還計劃在內華達、明尼蘇達、威斯康星和密歇根這4州削減1,100萬美元(約8,525萬港元)廣告開支,調撥1,800萬美元(約1.4億港元)在佛羅里達、佐治亞、北卡羅來納和亞利桑那州這4個關鍵州份打選戰。

據廣告分析公司統計,拜登團隊過去一周已投入3,600萬美元(約2.8億港元)廣告資金,較特朗普團隊多一倍,並準備斥資1.77億美元(約13.7億港元),在選戰最後階段大打廣告戰,遠多於特朗普陣營的9,200萬美元(約7.1億港元)。

資料顯示拜登陣營截至8月底已籌得4.66億美元(約36.1億港元)競選經費,據悉上月籌得的資金更打破過往單月紀錄,相反特朗普一方截至8月底只籌得3.25億美元(約25.1億港元)。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