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拜登首赴俄亥俄 冀收復上屆失地

2020-10-13
■ 拜登近日頻頻造勢拉票。美聯社■ 拜登近日頻頻造勢拉票。美聯社

全國支持度大幅領先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昨日首次到4年前大選中民主黨失落的俄亥俄州拉票,反映拜登團隊認為有機會在今屆大選中收復失地。

上屆大選中,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在俄亥俄州以8個百分點之差慘敗,不過近兩個月的民調顯示,總統特朗普在俄亥俄的支持度與拜登持續拉鋸,當年的優勢再不復見,尤其在辛辛那提周邊的市郊地區,特朗普的支持度更是較4年前顯著下跌。

考慮到有機會收復俄亥俄州,拜登團隊近期展開對當地的宣傳攻勢,除了安排拜登親身前往拉票,團隊上周起亦加強在俄亥俄州賣廣告。拜登團隊此舉亦有另一戰略目的,就是協助民主黨眾議員候選人在俄亥俄州擊敗共和黨的現任對手。

《華盛頓郵報》和美國廣播公司(ABC)最新民調顯示,拜登領先特朗普的優勢擴大至12個百分點,較上月多兩個百分點。《華郵》指出,不少選民4年前最後時刻才決定投票給特朗普,令他爆冷跑出。不過今年許多選民已對特朗普種種舉動大為不滿,故而對總統人選早有定奪。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