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研發具優勢 康希諾可吼

2020-10-16

韋君

港股昨出現逾500點的調整市,近期表現突出的權重科網股成為沽壓對象,惟淡市中部分有利好消息支持的個股仍見受捧,當中康希諾生物(6185)是其中之一。受到新冠疫苗有新進展的消息刺激,康希諾早市曾搶高至195元,但大市投資氣氛欠佳,該股升幅也告逐步收窄,收市報180.1元,僅升3.8元或2.16%,但因圍繞公司的消息面仍屬正面,不妨伺機部署作中線收集。

據內媒報道,由中國工程院院士陳薇團隊與康希諾生物合作研發的重組新冠疫苗(腺病毒載體)Ad5-nCoV國際三期臨床試驗在墨西哥取得進展。此外,墨西哥與康希諾生物簽署框架協議,向康希諾生物採購3,500萬劑新冠疫苗。據悉,該疫苗將在康希諾天津總部生產,目前其中試線的產能已達千萬級,另有上億級規劃產能在建中。康希諾方面表示,集團已開始就疫苗供應鏈等開展戰略布局,包括和上海醫藥(2607)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以提高疫苗產業鏈的供應保障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海掛牌的康希諾A(688185.SS)也受相關消息刺激造好,在早市搶高至389.18元人民幣後亦有所回吐,收報370.01元人民幣,惟仍漲8.83%,似乎當地市場對公司正面消息的認受度明顯較高。

資金充裕有助提升產能

事實上,面對全球感染新冠肺炎後死亡人數已突破109萬人,確診人數則逾3,900萬人,具潛力的疫苗股自然備受市場關注。講開又講,由康希諾與陳薇團隊聯合研發的新冠疫苗,不但在內地第1個獲得專利,其A股也於8月13日在上海證券交易所科創板上市,發行價格為209.71元人民幣,涉及發行2,480萬股股份,集資52億元人民幣。

除了成功發行A股外,康希諾擬將H股所得款項部分,原計劃用於在研MCV的研發及商業化的4.2億元未使用所得款項,轉為在研疫苗開發及收購相關資產,相信都有助應付未來對疫苗產能需求的提升。康希諾現價已較高位285.8元回落約37%,而其H股較A股折讓達58%,也是H股較具值博之處。現水平部署吸納,上望目標200元,中線則睇230元,惟失守10天線支持的172.33元則止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