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述評:銀行板塊活躍支撐大盤

2020-10-16

興證國際

滬深股指昨日窄幅震盪回落,紡織服裝銀行表現亮眼。截至收盤,上證指數收報3,332點,跌0.26%,成交額2,638億元(人民幣,下同),較上一交易日減少174億元;深證成指收報13,625點,跌0.48%,成交額5,002億元,較上一交易日減少463億元,創業板指收報2,738點,跌0.95%,成交額2,588億元,較上一交易日減少2,01億元。兩市個股跌多漲少,漲跌比近0.43:1,其中漲停37家,較上一交易日減少9家;跌停18家,較上一交易日增加9家。

紡織服裝板塊漲幅居前

盤面上,申萬28個一級行業中,紡織服裝板塊漲幅居前,銀行和採掘板塊緊隨其後,並支撐盤面,而休閒服務、綜合和農林牧漁等板塊跌幅居前。資金面上,北向資金淨流出3.33億元,其中滬股通淨買入2.82億元,深股通淨流出6.15億元。截至10月14日,滬深兩市兩融餘額為15,215億元,較前一交易日增加78.8億元。

節後市場接連兩個向上跳空缺口後開啟震盪走勢,但考慮到現在的龍頭聚集和盯住機構資金的主流審美,機構重倉標的的表現更能牽動市場的心弦,也是需要重點關注和解讀的方向。近期遊戲板塊接連調整,遊戲行業進入買量時代,而買量的投入成本和遊戲本身的產品周期無疑將加劇公司的業績波動,這也是遊戲股三季報大幅低於預期的原因所在,市場預期過高的背後也是流動性推動估值帶來的負面影響,震盪調整在所難免。

分散持有行業前排選手,避開輿論爭議標的。當前市場上的好公司是有目共睹的,而也正是因為眼球所在,估值無疑大多在歷史的最高分位數附近,業績驗證期向上超預期和向下低於預期的概率是嚴重不對等的(後者無疑壓倒性勝利),因此存在對於業績增速的各種質疑和擔憂,正如我們前述分析,近期部分白馬股的短期快速調整原因正在於此,所以分散持有不重倉是我們始終提示的操作思路,而展望後市,前期有過調整使得性價比回升的電氣設備、家電和機械製造等板塊可以適當關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