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國安法速收效 深化社會認識

2020-10-19
■林鄭指會用好每年一度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圖為市民路過政府的宣傳板。資料圖片■林鄭指會用好每年一度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圖為市民路過政府的宣傳板。資料圖片

若說香港今年最大的改變,相信很多人都會認為是香港國安法的實施。林鄭月娥表示,國安法由今年6月30日生效至今,這三四個月最立竿見影的效果,就是社會恢復穩定,市民不用再怕出街會遇到黑暴、受到襲擊,商舖亦不會不敢開門。現時的重點工作是深化社會對國安法的認識,除了日常的教育宣傳,亦希望用好每年一度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

「有人說實施香港國家安全法後企業『很怕』,我收到的信息是有國家安全法後好穩定,現時大家只怕疫情。」林鄭月娥說。作為特區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的她表示,國安法工作的落實順利,不論是國安委,以至警務處成立國安處、律政司成立國安檢控部門都全部到位。

國安法保障市民自由權利

她說︰「現在重要的工作是深化社會對國安法的認識,讓大家知道所有國家都需要有國家安全法,香港國安法亦不影響個人依法享有的權利和自由,反之因為它有能力去打擊一小撮違法的人,大部分人的自由和權利更加得到保障。」

她表示會在學校、社團、媒體等的教育方面再多做功夫,亦會用好每年一度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與媒體合作,多辦論壇,讓社會建立共同維護國家安全的共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