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坦對責難靠四字:問心無愧

2020-10-19

在多年的公務生涯中,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一直給人作風硬朗、迎難而上的形象,但她亦如平常人一樣會在困境中有時茫然。她坦言,打擊最大的時候,是不知道自己做的事對不對。但一心要服務市民的她,目前已度過了那個階段,現在她仍舊拿出一貫作風,專心投入工作、積極擔當重任。她說,靠的就是4個字「問心無愧」。

在特區政府專心服務40年的林鄭月娥坦言,「40年來無外面的人招手,這是假的,但我都是很堅持做公共服務、服務市民,這亦是我的使命感。」

訪問當日,她精神飽滿地出現在香港文匯報記者前,但她也坦言,自己不是日日精神飽滿,「有時累得眼睛都睜不開。」

一向勤奮的林鄭月娥在上任初期大刀闊斧推出多項政策,收效甚佳,惟去年的修例風波,令她遭遇擔任特首以來的最大挫折。林鄭月娥坦言,打擊最大的時候,是不知道自己做的事對不對。

面對惡意攻擊 選擇「唔睇」

但作為香港的行政長官,必須有堅定意志帶領香港向前發展。她說,現時自己已度過了這個階段,靠的就是4個字,問心無愧,「我(做的)所有事都是為香港好,乃至為國家好。」

不過,社會不同的持份者仍會對行政長官的言行有諸多看法,甚至有不理性或別有用心的人惡毒攻擊。林鄭月娥表示,針對惡意的攻擊會選擇「唔睇」,她不想自己把時間浪費在聽惡意攻擊和不開心上,而是要做到「百毒不侵」,專心投入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