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逾百人油尖旺臨檢中心「趕尾班車」

2020-10-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芙釵)政府早前因應新冠病毒疫情在全港四區設立臨時檢測中心,為巿民提供免費病毒檢測服務,其中三間臨檢中心上周五已停止運作,餘下位於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的油尖旺臨時檢測中心,昨日最後一天運作,下午時段有逾百名市民「趕尾班車」排隊輪候,有市民表示參與檢測只為求個安心。

政府發言人表示,該中心昨日為1,267人採樣進行檢測,連同三所早前已停止運作的臨檢中心計算,四所臨時檢測中心累計合共為16,802人採樣,而截至昨晚10時,臨時社區檢測安排下累計已完成15,535個樣本的檢測。食嬪膚蔽瓥粉F始昨早表示,臨檢中心收集的樣本,暫未發現有陽性個案。

昨午到場採樣檢測的何先生表示,他已是第三次參與病毒檢測,因自己是小巴司機,每天接觸過百人,而近日有不少輸入確診個案,他擔心社區內有隱形患者,認為參與檢測能夠保障自己和社會大眾。他又指出,其妻子剛從內地回港,接受完14天的隔離檢疫,而且她亦需要外出買R,因此檢測能夠買個安心,又能夠避免成為傳播者。

市民:檢測求個安心

張小姐則是第二次參與檢測,她表示因朋友居住的大廈出現確診患者,而她早前有和友人相約外出用膳,因此前來檢測,為自己求個安心。

另一巿民麥小姐則是首次檢查,表示以往以為做足防疫措施便不會染疫,但最近辦公室旁有公司員工完成14天隔離,而大家會在同一樓層出入,包括乘搭電梯及往洗手間等,故有點擔心。她又表示,由於恢復到辦公室上班,中午要外出用膳,但會避免到人多聚集地方,晚餐仍堅持回家下廚解決。

鄧小姐則認為進行檢測百利而無一害,故前往檢測是為小朋友虓Q。她又說,由於疫情關係,今年2月起曾禁足近三個月,其後見疫情有緩和趨勢才重新出門透透氣。陳先生則趁臨檢中心最後一天開放特意到場完成檢測,直言檢測呈陰性亦不代表日後不會染疫,但「有個知字都好」,確定現時無恙也可放心,若呈陽性則盡快隔離,不想成為播疫源頭。

另外,有指有巿民因沒有手提電話,到臨檢中心卻無法接受檢測。政府則回應,市民參與是次臨時檢測,毋須網上預約登記,只要即場登記,樣本檢測有結果後電腦系統會發放短訊通知,倘市民未能提供手機號碼,工作人員會提供協助令他們能接受檢測,而數人昨日未能提供手機號碼,在工作人員協助下亦成功檢測。當局會檢視相關流程及指引,日後再設立其他地區檢測中心時將進一步完善安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