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京台科技論壇在京舉行 劉結一:兩岸同胞走近走親願望壓不住

2020-10-21
■國台辦主任劉結一。 香港文匯報記者朱燁  攝■國台辦主任劉結一。 香港文匯報記者朱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燁、周琳 北京報道)昨日,第23屆京台科技論壇在京舉行。此屆論壇以「打造兩岸產業鏈、共創發展新局面」為主題,聚焦兩岸產業鏈、新基建、金融合作、企業在疫情新常態下的發展等領域。

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在論壇上表示,此屆論壇將為京台兩地經貿合作、科技創新、產業融合增添新動能,為兩岸同胞攜手發展創造新機遇。

劉結一並表示,近幾個月來,兩岸交流活動接連不斷,台灣各界同胞衝破民進黨當局阻撓,以多種形式踴躍參與。「事實充分證明,兩岸同胞走近走親的願望壓制不住,兩岸同胞交流合作的勢頭無法阻擋。」

首辦兩岸新基建分論壇

據悉,10月20日至22日,論壇峰會和金融合作論壇、新興產業論壇、兩岸新基建論壇、台資企業產業轉型升級圓桌會議、智慧城市創新應用論壇、基層壎肭楛d論壇、京台美麗鄉村論壇等7個分論壇將同期舉辦。北京、台灣兩個主會場,將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參會方式。

此次論壇還首次舉辦兩岸新基建分論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