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物 > 正文

最早赴廣州錄節目 推新科技音響器材

2020-10-30
■Kenneth(右)曾任《Hi-Fi天地》嘉賓主持。■Kenneth(右)曾任《Hi-Fi天地》嘉賓主持。

Kenneth是首位赴廣州錄節目的港人,講起這段經歷時,他面上難掩驕傲之情:「我在廣東有好多fans!」1991年,他受到廣東人民廣播電台邀請,擔任《音響世界》節目客串嘉賓;再於1992年參與廣州電視台《今日時尚》之《Hi-Fi天地》欄目錄製,講解Hi-Fi技術,引導內地發燒友認識新科技的音響器材。於是他四處找唱片公司借碟,每周坐直通車去廣州錄節目,無話不談,主講音樂與音響相關知識,再播放些古典音樂和流行曲,又帶團隊親赴德國拍攝音響器材生產過程,或在法國拍下默劇片段作為節目開場,在廣州電視台播放,介紹最新工業產品予國人。那時的他已見到內地的市場前景,錄節目分文不取,為推廣自己代理的產品,率先將歐洲名牌音響器材帶入內地。

還是上世紀九十年代,他的公司與廣州信息時報合辦《歐陸名氣匯羊城》節目,邀請名家現場演奏古典名曲《Virtuose Tanze》。同場,他調校唱臂,播放同曲黑膠唱片,用唱盤配合喇叭等音響,獲現場觀眾驚歎不已--原來黑膠唱片也能夠產生與現場演奏同樣的效果,「臂王甄」的名號由此傳揚開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